39-top_img.png

加大审计力度 为保障改善民生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6-07-07 浏览次数:594
    近年来,辽宁各级审计机关始终把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把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审计关注的重点,加强对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的审计监督,不断加大对“三农”、教育、文化、社会保障、棚户区改造等民生资金的审计力度,着力检查惠民、强民、富民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政策目标能否实现,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是在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中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重点。围绕新一轮辽宁振兴主线和稳增长、促发展主题,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开展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从中央和省里两个层面,重点审查民生与社会事业等方面的政策执行、任务完成、项目进展和资金落实情况,着重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改进的措施和建议,推动了各项政策举措有效落实。
    二是开展专项资金审计中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重点。围绕农业生态环保、城镇化建设以及民生保障等方面,各级审计机关先后开展专项资金和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对发现的资金管理、项目实施等方面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移送案件线索,提出审计建议,促进相关部门改进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重要依据。省厅组织开展的省本级专项资金审计,以及职业教育、碧水工程、服务业专项、医药储备、抗旱资金审计调查等报告,得到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先后在常务会议或省长办公会上进行了审议。
    三是在专项审计调查项目中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重点。开展了社会保障资金收缴、职业教育基金、残疾人保障金、就业补助专项资金、部分政法机关涉案款审计或调查,并向有关部门移送了案件线索。开展了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审计调查和脱贫攻坚情况跟踪审计,促进了相关政策落实。
    当前,辽宁经济形势严峻,全省审计机关将主动践行新理念、适应新常态、采取新举措,在服务和保障全省经济发展的同时,重点关注民生方面的政策、项目、资金,切实为保障改善民生保驾护航。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