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残联开展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文艺汇演及走访慰活动

 

    5月15日,由兴隆台区盲残协会、肢残协会主办的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弘扬自强精神,播撒关爱阳光”文艺演出在辽河文化广场隆重举办。

    振兴街道幸福社区舞蹈队和残疾人表演者联合为现场观众上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盲人歌手孟永新用一首亢进有力的《中国心》拉开了汇演的序幕;孟玲一曲《活出个样来给自己看》展现了残疾人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肢体残疾者孙兴龙以饱满的热情朗诵《残疾人的心愿》深深震动了在场人们的心;最后全体演职人员齐唱《爱的奉献》,将汇演推向高潮。表演者用歌声和舞蹈向观众表达了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明天的美好向往,用积极向上的心态征服了所有观众。

    活动中,区残联还组织义诊医生和30多名志愿者现场为残疾人免费按摩,并为420名注册残疾人免费发放生活用品,为他们的生活出行提供便利。

    在全国第二十六次助残日来临之时,为了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区委副书记舒然、副区长于丽华带领区残联、街道工作人员深入海园社区脑瘫患儿齐静雨、康桥廉住房脑瘫患者李洪亮家中,了解每个家庭的生活现状,告诉他们有困难可以找街道、找政府,鼓励残疾人家庭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战胜困难,同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送上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关爱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宗旨是希望社会各界和所有热心公益事业人士,积极投身助残行列,用爱心和真情,尽己所能帮助那些孤残儿童,让他们深切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书记老颜武就全区宜居乡村建设情况进行调
下一篇: 区人大到辽河艺术区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