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政府召开七届47次常务(扩大)会议


    5月12日,区长陈宝库主持召开政府第47次常务(扩大)会议,听取全区18个专项工作推进情况,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全区改革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改善各项任务目标全面推进,按期完成。陈宝库强调,全区上下要凝聚共识、攻坚克难,深入推进全区重点难点工作,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各分管副区长分别汇报了全区街区改革、“双创”基地、街区治理改造、螃蟹沟(六零河)生态景观建设、辽河“十里花溪”建设、公租房和廉租房分配、四个公园建设房屋征收等18个专项工作推进情况。

    听取汇报后,陈宝库指出,这次会议对全区重点改革工作、历史遗留问题进行集中会诊,提出对症药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形势要求提升城市建设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专业化水平,形成城市建设与区域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18个专项工作囊括了全区改革发展、城市管理、民生改善各个方面,要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地落实,实现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陈宝库要求,全区领导干部要树立一线意识,多深入基层,多做调查研究,让情况在一线了解,矛盾在一线处理,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要按照全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考核工作会议要求,建立实绩考核体系,把重点任务细化分解到各责任单位和部门,纳入考核体系,推进考核内容科学化、考核工作制度化;要进一步建立推进工作落实的长效机制,实现用制度管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紧盯各自的重点工作任务,一抓到底,把每项工作落到实处。

    陈宝库强调,确保各项工作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必须更加突出抓落实这个关键。为政之道,忧无策,更忧有良策而不落实。抓落实关键在各级领导干部。领导干部是改革发展的决策者,是各项工作的推动者,要坚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和督促作用,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抓落实关键在明确责任,责任是履好职的前提,是做好工作的内在动力,全区上下要增强责任意识,对全年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制定工作标准,确定工作时限,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如期完成。抓落实关键在转变作风,要突出“严”“实”标准,以作风的转变促进工作的落实,实现上下“一条心”抓落实、“一个调”促发展、“一股劲”谋突破。抓落实关键在增强创新意识,主动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创新的精神、创新的勇气、创新的招法,充满激情地干事创业。抓落实关键在敢于担当,对下达的任务不推不拖,对确定的目标时限不折不扣,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不避重就轻、不虚以应付,把责任扛在肩上,为群众谋取更大福祉。

    区政府及高新区班子成员,区政府组成部门、直属单位、垂管部门、高新区中层部门,区委有关部门和部分街道办事处、兴隆农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人大到辽河艺术区视察
下一篇: 省中小企业巡视组到我区调研指导工作